close

2015/10/03妞妞的媽媽來信,希望跟妞妞說話了解她的想法

 

妞妞104/10/10  

 

見到照片立即感覺到妞妞的呼吸困難,而且是側躺在床上喘著氣.

我心裡驚了一下,想~該不會是.............

於是我問媽媽:妞妞是不是走路動作很慢,不好動~常常側躺著他身體有疾病嗎?

媽媽只簡短回了:對

為了確認所以我再發問:他很喘是什麼問題?心臟嗎?

媽媽回答:對!她之前還有辦法下樓梯,現在都不敢了

 

請媽媽開始跟妞妞預告一周後要跟她聊天的事,

想問的問題也可以自己告訴他一次,讓他先想想~

請他那天跟我說,告訴他我會幫他傳達

 

約定當天不巧習慣去的咖啡店辦活動沒有對外開放,很臨時的只能去附近有點吵得85度C

幸好也沒有影響到跟妞妞聊天,訊息往來依然順暢

不過整個過程畫面都是顯示妞妞躺在床上

媽媽:對啊!連上廁所她都不下床,我要抱她去上廁所才行

(!!!!!!!!妞妞妳會不會太誇張呀?蛤!!!!)

 

確認完妞妞平常的行為吃的食物後,我問媽媽妞妞的心臟病是否有治療

媽媽告知因為醫師認為應該先不要治療心臟,應該先處理皮膚的問題

 

Maya:

(滿頭霧水?????我以為心臟病比較緊急)

喔!這樣呀!那麼我們尊重醫師專業的同時是不是想辦法讓妞妞的心臟負擔減輕一些呢?

比如說減少一些體重~就像人太重也會引起很多疾病,我想動物應該也是,不知道妞妞現在多重呀?

媽媽:對啊!我也是想要讓她減重,她現在15公斤,可是他連床都不下,希望妳幫我跟他說要一起去散步

Maya:(又吃一驚!!!15公斤!!!!)妞妞啊!媽媽希望妳可以多運動一點,跟媽媽一起去樓下散步ㄟ~received_886088104809547  

妞妞:運什麼動啊!我連動一下都喘得要命了(顯示畫面在家門口跟媽媽一起慢慢走,走到巷口就轉身要回家)

Maya對媽媽說:你們家妞妞不願意動啊 !給我看走到巷口就轉身要回家,你要怎麼說服他呢?想一想跟我說讓我來轉告吧!

媽媽說~是啊~每次就走那幾步而已!!想了想:妞妞~太重真的不健康啊!你看我那麼胖,我也需要運動,你陪我一起走路運動好不好!!走到公園好嗎?

妞妞此時竟然給我看她在竊笑!!!!!!!!然後她回答好啊!可是走到巷口就差不多累了

Maya:那至少先走到巷口,然後每天比前一天多走幾步就好了,好嗎?

妞妞:唉唷~我想走到巷口就好了,好啦!我試試看啦!

 

燈愣!!!好!算是有稍微妥協,那我們就期待吧!希望妞妞可以減重有成啊

 

Maya:妞 妞~最後你有沒有什麼話要轉告媽媽呀?

妞妞:(讓我看了媽媽平時工作完回到房間很疲累的樣子,妞妞傳達的情緒充滿愛意是很心疼媽媽)好啦好啦!你告訴她我很愛她啦!!!

Maya:明明就是很心疼你很累也很愛你啊!可是他說"好啦好啦!你告訴她我很愛她啦!!!

 

媽媽笑開懷說:因為你不是要我跟他說要我把想問的問題跟她先說嗎?我一直跟妞妞說:你要告訴Maya你愛不愛我唷!!!

 

Maya大笑:你剛才怎麼沒叫我問呢?還好妞妞記得有說呀!!(心理OS:你們這兩個還真是愛在心裡口難開的含蓄呀!!!)

 

 

後記:前幾天有跟媽媽聯絡,妞妞已經瘦了,身體也好很多不再喘了,比之前更有活力!!!(開心!!!灑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臘腸 #心臟病 #減重
    全站熱搜

    Maya動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