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某跟媚媚來溝通原本是因為媚媚半夜都要叫人起床去陽台

因為2位小姐似乎對陌生人不是很熱情反應冷冷的,於是請家長再三的告訴他們要跟我聊天的事,

預約的日期還有22天,我懷著忐忑的心清理著我與他們之間溝通的障礙,希望預約當天能夠有一場順利

的對談

 

預約當天在還沒正式溝通之前的身分確認時,

水某給我看了媚媚走來伸手打她,水某閃躲,走開

媚媚又來,水某失去耐心還擊雙手左右輪流連巴媚媚,媚媚不甘示弱依樣左右開攻

又讓我看了水某吃罐頭媚媚來搶

2個孩子都身分確認無誤後,問~想要先跟誰聊?媽媽沒有思考就回答:先跟水某

 

開始溝通時水某第一句話"為什麼我先來的,可是我感覺像小的?"(散發出一股濃濃的不滿)

媽媽這時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問了媽媽水某是不是先到家裡然後才有媚媚,但媚平常比較強勢 ,果然是如此 ,

暫時這個問題先擱置著無法回答

 

媽媽說~幫我問問他為什麼不親人,

水某:我是爸爸的貓,媽媽是給點心的人,

我也沒有不理你呀~只是我有我的個性跟想法,我想理你的時候我就會理你,

但你發點心的時候我就一定會理你

顯示畫面女生(媽媽)叫他來都愛理不理,但男生(爸爸)叫他他會站起來慢慢走過去,站起來用頭蹭一下男生的手

媽媽笑回:好像他喔!根本就是他!!!!!

 

媽媽問~需要給他墊子嗎?為什麼喜歡在腳踏墊上睡覺~

畫面顯示:衣服毛巾都會睡~回答:我喜歡軟軟的東西

媽媽說~

對啊!他都會偷開衣櫥進去睡覺

我有給媚媚紙箱,早上起床媚媚都睡在床上,水某都睡在妹妹的紙箱,幫我問問他為什麼都要搶媚媚的紙箱

 

水某立刻回答;不是啊!是媚媚自己喜歡睡床上的,紙箱我也喜歡~不睡就給我睡啊!

媽媽大笑:是我誤會他了我還以為他怎麼每次都搶媚媚的房間

水某:哪有,是他(媚媚)自己不要睡的,不睡就給我就來睡啊,可是我睡覺要看心情,今天想睡軟軟的我就睡軟的,想睡紙箱我就去睡紙箱

(同時傳達了感覺的訊息及跳動很快的畫面來,睡覺時不愛在床上,喜歡狹小空間,小窩小紙箱衣櫥等隱蔽性高的地方)

媽媽說對ㄟ~!她超愛到衣櫥

水某說:衣櫥睡覺沒有人打擾啊!

媽媽回:因為媚媚沒有辦法進去打他

 

媽媽問:水某喜歡陽台嗎?我們租有陽台的房子就是要給他們去的

畫面顯示:走一走就趴在地上看著麻雀飛來停在鐵窗上一下然後又飛走

感覺一陣風吹來~待在陽台涼涼的很舒服,-而且不會無聊

 

媽媽:水某以前被外勞抓走要當肉貓的,你可以幫我問問他嗎,我在想她是不是因為這樣才不親人摸一摸就倒退

MAYA:這算是不太好的記憶,我們換個方式問好了,不要提到過去,問問他喜歡現在的生活嗎?為什麼摸一摸就倒退呢?是什麼心情呢?

 

水某緩慢而沉靜的語氣說著:

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在這邊自由自在有空間可以走動,不用整天被關著都沒有活動的地方,這裡的東西很好吃,他們也對我很好,我喜歡現在,不喜歡以前

摸我倒退是因為媽媽她摸太久了啊!有摸就好了,不要摸那麼久,向爸爸那樣摸兩下子就好了

原來是不愛摸太久,跟以前的生活沒有限啊!媽媽放心了

 

於是換媚媚說話了,第一句話,不是我先嗎?為什麼變成她先,

媽媽大笑:媚媚很愛計較ㄟ

請媚媚身分確認給了很多正確的訊息,

看到會站起來用頭頂媽媽的手用左手撥落地窗門,常吃水煮雞胸肉,愛在床上打滾撒嬌賣萌,會去打水某,家裡用大顆水晶沙,喜歡撥沙很用力,看著媽媽換了尿布墊放進上盆他立刻就要去上廁所,j玩羽毛逗貓棒要用嘴巴去咬玩得很瘋狂

妹妹話很多

媽媽:為什 麼 半夜亂叫 四點開始叫

媚媚:叫你起來陪我玩啊!大家都在睡覺我很無聊ㄟ

媽媽:我半夜都會起來抱抱她~

媚媚:我真的很無聊~

 

睡前陪玩媚媚愛的逗貓棒好了~玩起來很瘋狂應該可以消耗不少精力

 

喜歡現在的生活嗎?還是喜歡走一走

(顯示遛貓畫面,好奇,又有點怕怕,走兩步又停一下,看到遠處有人遛狗覺得好新奇,並且傳達不想狗靠近自己的情緒,

 

叫他不要吃那麼多好嗎?他很愛吃,她來我家胖了好多,

可是那我要幹嘛?東西也很好吃!放在那裏沒事就咬一咬啊!不吃很難過(吃零食的概念)

顯示一個塑膠袋裡有不規則形狀咖啡色小點心,媽媽拿在手裡搖晃發出聲音,我很喜歡吃這個

媽媽拿出日本小點心銀湯匙說,這個啊~她都會吃到流口水

 

又顯示一個長條形咖啡色硬的好像肉乾的東西,媽媽一時想不起來,但再三得到一樣的畫面,可能要媽媽努力想想囉

 

媽媽說~那最後一個問題~她知道我是媽媽嗎?

媚媚說:她平常就一直說他是媽媽,我知道啊!

此時我看到一個畫面:

媽媽躺在床上媚媚躺在右邊,媽媽翻滾過去抱住媚媚親吻她,媚媚說,我喜歡這樣

媽媽笑著說~對啊!我常常這樣

 

最後問問媚媚有什麼要對媽媽說

一個畫面跳出來~媽媽回到家臉色不是很好,媚媚去磨蹭媽媽,接著媽媽露出了笑臉

媚媚說,不要煩,我當你的靠山,我幫你排解壞情緒,你看我就好了就會笑了

我喜歡跟你一起玩逗貓棒,我喜歡你告訴我"媚媚最可愛,我最喜歡妳"媽媽有時候也說我最漂亮

 

媽媽說一個(媚媚)可愛一個(水某)漂亮~但有時候我不小心會搞錯

媚媚說我才漂亮

你可以最愛我嗎?

媽媽:都愛

媚媚:沒有比較愛我一點嗎?

媽媽:你們都是寶貝都愛啊!

媚媚:我想要你比較愛我

Maya:你們都是媽媽的寶貝,但你在媽媽心裡有一個重要的地位,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人可以取代你

媚媚聽完稍微釋懷了一點

好吃的東西可以先給我吃嗎?怎麼不是先給我

我通常都先給水某.

協調後媚媚同意可以一起給點心

那你還有想說什麼?

沒有了~我很愛很愛媽媽,我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那水某最後想要說什麼嗎?

水某:

我想要常常去陽台,你們吃的東西我想吃一點,,吃的東西叫媚不要跟我搶

爸爸要少抽一點煙,他在房間抽菸我不喜歡那個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ya動物溝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